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正式拍板階段性開放邊境管理措施,第一階段於29日開放每週入境人數提高到6萬人次、取消機場唾液PCR、3+4全程1人1室、恢復免簽;且若一切如預期掌握中,預計在10月13日開放第二階段措施,包含每週入境15萬人次、入境免居隔(0+7)、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觀光取消禁團令等。對於是否有望鬆綁口罩禁令,蘇貞昌今(23)日表示,沒有重大變化的話,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時間大概是在10月13日。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國人同胞的團結合作,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的辛苦,終於走到疫情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

蘇貞昌指出,最近雖然國外疫情再起,但台灣國內疫情都在穩定控制,這幾天確診也都連續下降,所以已宣布要第一階段的開放,同時觀察一個星期,「如沒有重大變化的話,經過兩個禮拜預告,就會解封,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約在10月13日開放國境」。

不過,蘇貞昌強調相關應該有的基本防疫措施,基於國際疫情還在變化,政府都會有最基本的要求,所以還是請國人做好各項防疫規範所做的要求,大家配合以保護健康。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