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職業影響房東出租意願。圖/台視新聞(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相關人)
房客職業影響房東出租意願。圖/台視新聞(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相關人)

不少房東擔心租房糾紛,都會慎選房客,有網友就發文表示,找房子找了兩個多月,讓他心很累,甚至和房東約好隔天簽約,但房東一聽到他們的職業是超商副店長和刺青師傅之後,就改口不租,說怕他們付不起一個月兩萬多元的房租,對此房仲業者也透露,房東最喜歡工程師等收入穩定的房客。

超商副店長、刺青師租屋 房東一聽職業拒租

高房價時代,不少民眾以租房來代替買房,但有網友透露,他和朋友的職業分別是超商副店長和刺青師,找房子找了兩個多月,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滿意的店面1+2樓,還付清押金和第一個月的房租總共七萬多元,而且都約好隔天要簽約,卻被房東拒絕。

一問之下才知道,房東擔心他們工作不穩定,兩個人加起來恐怕繳不起一個月兩萬多元的房租,因此改口不租。

超商副店長、刺青師傅租屋遭房東拒絕。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房東就會比較在意人際交友這一塊吧,也有人認為現在大環境不太好,收入波動會更大,另外也有民眾認為,租客年輕,房東當然會擔心他們租金能不能付。

對此有網友直呼,房東的心態讓人很受傷,但也有人建議乾脆自己買房。

工程師、公務員、醫護收入穩定 房東出租意願較高

有資深房仲業者透露,房客的職業常常會影響到房東租房的意願,像是工程師、百大企業員工,還有公務員和醫護,因為工作收入穩定,很受到房東喜愛,但如果房客的職業是八大行業,或是電競、網紅等,就容易讓房東卻步不想租。

房東最愛的房客職業。圖/台視新聞
房東卻步的房客職業。圖/台視新聞

長輩租屋容易碰壁 房仲:房東怕會發生意外

而除了房東會挑房客的職業外,還有年長者族群租屋時也容易碰壁,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房東會擔心長輩在這個年紀還在租房子,是不是經濟有點狀況,第二個來說,也會擔心這個長輩萬一在房子裡面發生意外,到時候很難收拾。

無論是房東或房客,在租屋簽約前,雙方最好審慎評估,在租屋契約上,增設 租約條款,才能避免租房糾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