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開國門拚觀光回流。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10月開國門拚觀光回流。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再放寬邊界管制,日相岸田文雄22日證實,10月起,日本將進一步放寬邊境管制,到時候解除單日入境人數限制,開放自由跟短期停留免簽,而日幣狂貶,22日貶到1美元兌145日圓,再創24年紀錄!對此岸田也說現在正是來日本觀光的時候,大力向觀光客招手,不過目前日本政府已介入外匯市場,阻止日圓重貶,這也是1998年來首次進行干預。

哈日族注意! 日相曝:10月進一步鬆綁邊境

不少哈日族都在問,什麼時候才能再前往日本觀光?岸田文雄22日親自宣布,10月起將進一步鬆綁邊境,喊話外國旅客規劃訪日、大啖日本美食。

岸田文雄指出,到時候會解除單日入境人數限制,重啟自由行跟短期停留免簽,另外由於日本央行22日宣布持續貨幣寬鬆政策,維持利率不變,使得日圓貶破1美元兌145日圓大關,創1998年8月以來新低。

日政府24年來首度干預匯市 日圓匯率回升

因此岸田也喊話,趁日圓貶值是遊日的好時機,大力向觀光客招手,不過日本政府22日隨即介入外匯市場,阻止日圓重貶,這也是1998年來首次進行干預。

日圓貶值,爆買熱潮持續上演,一名香港男子跟親友到銀座血拚,短短幾小時狂灑一百萬日圓,約台幣22萬,帶著戰利品坐上計程車,只見大包小包把汽車後座塞爆,甚至預計停留一週旅遊,要花費五、六百萬日圓左右。

而另外一名美國男子跟著旅行團到築地,豪氣砸3.7萬台幣買禮物送給家人,也是毫不手軟,日圓重貶跟鬆綁邊境雙箭齊發,就等海外遊客大舉回流,爆買復活,讓日本觀光業重現榮景。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