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戰學歷」高虹安難過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
遭指「戰學歷」高虹安難過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日遭媒體爆料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昨(20)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時,提及「我不是中華大學夜間部,還要去台大碩士灌水」,更是引發爭議。今(21)日中午她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談及相關議題,忍不住落淚,還中途離席要「冷靜一下」。

高虹安在專訪中委屈離席。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

重新回到座位以後,高虹安表示,自己昨日的發言遭到綠營側翼與政治人物斷章取義,回憶受訪當下,有些媒體認為她的情形與林智堅相同,讓她無法認同,「從小到大每一次的念書、考試我都花非常多的準備,我們也是犧牲了很多別人在玩的時間」。

她強調,每個人在努力的過程都不一樣,自己的父親小時候就告誡她,「努力在哪、成就就在哪」,所以她在學業上非常努力,如今自己被拿來和2個學位遭撤的林智堅比較,讓她直言「這是何等荒謬的事情」。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