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強震,造成花蓮玉里一棟屋齡70年的土角厝幾乎全毀,屋主看得相當痛心,因為這棟房子是由她的父親跟先生親手建造的。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富里鄉、羅山村的泥火山池,震出新的噴發口,讓當地居民直呼超新奇。

屋齡70年土角厝倒塌 屋主:父親美好回憶沒了

原本好好的一棟土角厝,卻被地震震到幾乎全毀,泥塊崩落,天花板坍塌,就連一旁的牆面也被擠壓傾斜,70年的老房子,在18日地震的瞬間化為廢墟。

看著倒塌的土角厝,屋主好心痛。圖/台視新聞

屋主心好痛,因為這棟土角厝是爸爸跟先生親手建造的,早年更是一家人討生活的重要地方,燻著煙草養活一家人,屋主呂太太表示,「心很痛啊,不敢看啊,小孩子也都從這裡長大,我老公也是在這裡長大的;我的爸爸去拿山上的土來,自己用成土角,自己做自己疊。」

泥火山池震出新噴發口 涼亭引道斷裂整修中

因為地震出現轉變的,還有花蓮富里鄉羅山村出現新的新泥火山噴發口,讓當地居民嘖嘖稱奇,羅山村發展協會負責人林益誠表示,「有些部分噴發的地方停了,但是它在旁邊又有新的口。」

羅山村出現新的新泥火山噴發口。圖/台視新聞

強震也造成羅山地區許多道路裂開,泥火山景點的涼亭引道更是斷裂,居民已著手整修,並且希望遊客暫時先別前往。 

強震造成羅山地區許多道路裂開。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