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葛盈萱、導演王小棣、原著高秉涵律師、勾峰、張耀仁。圖/三禾行銷
(左起)葛盈萱、導演王小棣、原著高秉涵律師、勾峰、張耀仁。圖/三禾行銷
  • 茁劇場第三部劇集《誰說媽媽像月亮》將於112年1月8日起,每週日晚上10點台視主頻播出。

《誰說媽媽像月亮》取材自高秉涵律師的親身經歷原著《山東少年傳奇》,由林意箴、陳奕均,徐莉婷、王瑋鍾主演,結合資深演員勾峰、呂雪鳳、電影導演黃信堯、表演老師姚坤君、卑南族歌后紀曉君以及新生代演員張耀仁、葛盈瑄飆戲。高秉涵律師的故事由片段說起,牽連起紀曉君、姚坤君、呂雪鳳三個媽媽不同母愛及女性承擔的故事。而他們的子女在有母愛如是的狀況下,如何與母親開啟或孩子氣或溫柔或殘酷的戰爭。

勾峰親訪《誰說媽媽像月亮》作者家  赫然發現房內放骨灰罈

《誰說媽媽像月亮》取材自高秉涵律師原著,高律師12歲獨自一人流亡逃難到台灣,路上幾歷死劫。但都因為媽媽說「你走,不要回頭」,以及一路上遇到的善人協助。高秉涵成功在台立足,當上律師,因親自帶著上百位同鄉骨灰罈回鄉而兩岸知名。而在劇中飾演高律師的勾峰頂著77歲高齡,為了飾演高律師,曾到他家中訪問,「高律師住一樓,但他的臥房在地下室,小小的一間,放了很多書,還有,我竟然在他書桌上看到骨灰罈。我問他不怕嗎?」高律師竟回:「我要帶他回他故鄉,他要感謝我,會保佑我,我怎會怕。」勾峰說:「這樣一個有善心善念的人,不是現在孩子能了解的。」

原著作家高秉涵律師與劇中飾演高律師的勾峰。圖/三禾行銷

張耀仁、葛盈萱劇中感情虐心揪葛 戲外皆各自幸福穩定

劇中飾演紀曉君兒子的張耀仁和葛盈瑄談戀愛,被女方家人反對,但兩人最終在高律師的牽線下兩家大和解,葛盈萱在劇中飾演為情所困的大學生,一開始擔心無法勝任,但得知被選中出演後高興到跳起來,「然後我就雙手握拳舉上天,認真作功課,請老師陪我一起讀本。」。而戲外張耀仁也捎來好消息,自曝已在去年2月結婚並為人父,更表示結了婚後更有責任,也被王小棣大讚「難怪演技有進步」。葛盈瑄一聽到「男友」張耀仁已婚,十分訝異,更為他開心,也透露目前有穩定感情對象,兩人互讚彼此是深情的人。

葛盈萱與張耀仁劇中飾演情侶。圖/三禾行銷

受高律師善心動容 林意箴收起同理心「不要太投入」 

林意箴在劇中飾演高律師的秘書,該角色常常為了送骨灰而加班,或到戶政事務所打聽事情,林意箴表示,「這不是律師事務所,根本是偵探社吧!」因拜讀過高律師的書,深受感動也激發出同理心,但與角色形象相反,也讓林意箴苦惱,「所以我不擺臭臉,但也要演得不太投入,這個難度有點高。」

(左起)陳奕均、王瑋鍾、許莉婷、林意箴、張耀仁。圖/三禾行銷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