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演員群。圖/三禾行銷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演員群。圖/三禾行銷
  • 萬眾期待的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即將於8月7日晚間十點,於台視主頻播出。
  • 本劇由戮力台灣戲劇三十年的王小棣老師監製、《粽邪》系列億萬票房導演廖士涵執導,結合演技派偶像羅宏正、李沐、黃河、陳婉婷,以及「Studio Q」培育出的強棒新人小小Q林映彤主演。

羅宏正:推理書屋是後宮  第一愛妃為黃河

今天是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首映會,適逢七夕情人節,羅宏正在劇中身為推理社社長,他劇中老是疑神疑鬼,又因為是大家的學長,大家都怕他,搞得很一副皇帝氣派,社員都聽學長羅宏正的,他豪邁玩笑地說,「整個推理書屋都是我後宮。」他心裡有事不說,只寫在臉上,這時,只要「解語花」黃河出現,一切事情都搞定。

羅宏正粉絲送上特製蛋糕,慶祝收視長紅。圖/三禾行銷

李沐說,羅宏正像老兵、班長,常常講冷笑話,一開始合作時,她顧及對方顏面,只好陪笑,後來乾脆不忍了,直接翻白眼,或是丟下一句「不好笑」就走人。但「老兵」羅宏正還是一臉無所謂,繼續講冷笑話,這時「愛妃」黃河很配合地一笑,李沐說,難怪羅宏正只愛黃河。

黃河差點理光頭「戲中最多變」  羅宏正怒稱他是詐欺犯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第一集除了李沐之外,其他四人都演出戲中戲,全劇以黃河換裝最多,他自己都認為自己的裝扮很浮誇,羅宏正說,「允文在戲裡很幹練,但打扮也最浮誇,我覺得他根本是詐欺犯。」

黃河在劇中飾演心理諮商師,差點為戲理光頭。圖/三禾行銷

原本黃河為了演好劇中的心理諮商師,差點要去理光頭,但導演認為不妥,認為太搶眼,但黃河認為這樣造型可以更多變,不介意以光頭演出,可以看出他為戲的奉獻程度。

羅宏正、李沐自砍愛情戲  「哪有愛?我們是互相利用」

劇中李沐三番兩次到書屋找羅宏正辦案,甚至「問事」,一同推理。導演廖士涵原本想為他倆製造些粉紅泡泡,李沐和羅宏正也正有此意,但再三思考,都覺得冒不了泡,「劇情實在放不進去,乾脆不愛了。」

李沐與羅宏正在劇中有多場對手戲。圖/三禾行銷

羅宏正說,「其實兩人是互相猜忌的過程,因為彼此一直不信任。」李沐說,「我去找他,根本是想利用他,我們是彼此利用。」

陳婉婷在劇中是最美、最有愛心的社工。圖/三禾行銷

監製王小棣老師表示,「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改編自臥斧《FIX》,請各位戲劇、漫畫、原著都要支持,這部劇是看過最好的推理劇。」導演廖士涵表示,拍這戲時,常常夜不成眠,因為第一次拍推理劇,需要注重很多細節、邏輯,還得跟編劇抗衡、和演員拉扯,多方溝通很耗力氣,也提到,「但是這是一部推理迷不會失望的推理劇,剛入門的觀眾也很適合。」

林映彤為「Studio Q」培育出的強棒新人。圖/三禾行銷

 《滴水的推理書屋》8月7日(日)起,晚間10點於台視主頻播出。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