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傳出災情,有用戶反映鏡頭會有抖動怪聲。圖/非凡新聞
iPhone 14 Pro傳出災情,有用戶反映鏡頭會有抖動怪聲。圖/非凡新聞

iPhone14傳出災情,國外有網友抱怨,才剛拿到新機就發現,只要打開Snapchat或IG等第三方程式的相機,相機就會開始抖動,還發出奇怪噪音,不過目前推測,是光學防抖在第三方App軟體端的支援出現狀況,只要更新應該就可以改善。另外,動態島又有新玩法,不僅能打桌球遊戲,甚至還能養貓。

使用第三方相機發出怪聲 用戶分享解方:重新開機

「什麼?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手拿iPhone 14 Pro Max的新機主人很錯愕,因為鏡頭不斷發出奇怪噪音,就有不少iPhone 14 Pro Max用戶反映,鏡頭會抖動,還一邊發出物理噪音。

外國科技部落客表示,「很多用戶都面臨一樣的問題,很多用戶表示,用第三方程式時有這樣的問題,但內建相機卻沒問題」。也有用戶分享自己解決的辦法,就是重新開機,先打開內建相機,接著再打開第三方軟體,噪音問題就能解決。

國外報導指出,幾乎可以肯定是OIS光學防抖在第三方App軟體端的支援出現狀況,之後可能要更新才會改善。

動態島互動遊戲上架 明年iPhone 15全系列皆可登島?

儘管鏡頭出狀況,iPhone 14 Pro的動態島新玩法仍廣受好評,因為創意越來越多,像是乒乓球碰到動態島就能得分,甚至還能養貓,貓在動態島上散步,還會趴下睡覺。

動態島好好玩,研調機構DSCC執行長在推特指出,動態島預計也將降臨平價版的iPhone 15型號,如果想「登島」卻考量到預算問題,果粉可以再等明年。

台北/史方妤、謝隆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