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地震高雄也有感,高樓層感受尤其明顯,民眾直擊,一間飯店位在9樓宴會廳的水晶吊燈,在地震瞬間劇烈搖晃,當時有名女員工臨危不亂,相當鎮定地站在搖晃的燈具下,指揮大家靠旁邊站。網友看了,封她是「地表最淡定員工」,堅守崗位,相當敬業。

地表最淡定員工 吊燈頭上狂搖仍敬業指揮顧客避難

民眾飯吃到一半,地牛翻身!水晶吊燈360度旋轉,幅度劇烈,客人緊抱孩子蹲地掩護,走廊前方更大型的燈具,也被震得搖來晃去。吊燈下的女員工則忙著查看狀況,臨危不亂地指示著客人要往旁邊站。

面臨突發狀況,這名女員工卻站在櫃台前,一步也沒離開,不管頭頂上水晶吊燈猛晃,她伸手引導客人避難,被封「地表最淡定員工」,網友大讚「臨危不亂」,佩服女員工敢站在那座燈具下。

站搖晃燈具下指揮避難 網:自身安全要顧

但也有人替她捏把冷汗,直喊「服務精神要有,自己安全也要顧」。飯店副總吳若寧表示,當地震發生時,員工會先提醒客人不要走動,避免跌倒,「我們員工在進入職場第一天,就會進行關於安全的教育訓練」。

吳若寧補充,女員工是資深宴會主持人,也兼任領檯工作,18日當天宴會廳剛好有客人用餐,地震當下展現專業,得先穩住才能安民眾的心,但能克服自己恐懼,還是讓人佩服。

高雄/蔡宛儒、莊濟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