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9月24日開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台北市9月24日開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今年採購的第一批及第二批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已抵台,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將在9月24日開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符合資格的民眾明(20)日起23日可到台北市新冠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台北市將在9月24日開放施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首日由5家醫院提供接種服務,分別為台北長庚、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興院區、忠孝院區及陽明院區;9月25日起,共25家合約診所可提供接種服務;9月26日起,全面提供預約接種服務,民眾可於明(20)日起,透過北市預約平台預約接種服務。

衛生局指出,這次共計有約4萬名額,若民眾不方便在平台預約,9月26日至10月2日,台北市醫院特別門診也提供超過1萬名額,歡迎民眾踴躍預約接種。

衛生局表示,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9月24日起提供第一階段對象作為追加劑接種,包含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追加劑與前一劑接種間隔至少3個月以上,民眾可依需求依照接種期程,選擇劑別接種。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