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六十石山「比想像嚴重」,受困民眾狀況曝。圖/台視新聞
花蓮六十石山「比想像嚴重」,受困民眾狀況曝。圖/台視新聞

13:30 更新|11:48完成搶通、12:35受困民眾全數下山

受到昨(18)日規模強震影響,花蓮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好幾塊巨石阻斷聯外道路,估計還有400人受困山上,今早已有怪手已經抵達現場積極搶通,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也表示,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經過工作人員努力,六十石山聯外道路已於今天11點48分完成搶通,遊客也陸續下山。花蓮縣警察局指出,六十石山受困民眾車輛167輛、機車55輛,約600人已於12點35分全部下山。

白色轎車被怪手整台搬起移開。圖/台視新聞

受到昨日強震影響,六十石山山區發生嚴重坍方,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昨夜在臉書上發布昨夜搶救的畫面,「兩條聯外道路完全中斷,到處都是大石頭跟土石,寸步難行。山上民眾跟遊客受困無法下山,一直在等待協助,但落石仍不斷,路無法搶通,義消一路挺進連夜上山,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協助山上的民眾」,指出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台視新聞》記者前進現場直擊,怪手已經於今早八點多抵達現場,搶通聯外道路,目前阻擋道路的部分落石已經被怪手推到路旁,一輛遭到落石波及的白色轎車,車體破裂、嚴重毀損,也被怪手整台搬起移開。

稍早白色轎車車主的朋友也來到現場,跟據了解車主朋友與一行人共9人原本要上山賞金針花,卻突遇坍方受困,車主朋友表示,昨天上山時路況都很好,但是開到一半地震十分猛烈,完全沒辦法繼續駕駛,後來仍緩慢行駛上山,當時有大約3輛車跟在後頭,「我們車一過,落石就下來了」。

回憶事發當下,車主朋友表示當時落石數量很多、很嚴重,所有的人都很害怕,「那個狀況完全沒有辦法形容」,雖然第一時間縣府派員搶救,但一名工作人員不幸受傷,導致昨日搶救中斷,受困一行人之後也由救難車載運下山,不過所幸一行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富里鄉長陳榮聰指出,目前六十石山上還有400多個遊客,100多台車輛準備下山,相關單位出動了5部怪手,目標要清出便道方便遊客通行。雖然目前山上處於斷水、電的情形,但物資仍算充足,不過相關單位擔心再不搶通,物資會不夠,所以希望能在12點前完成作業,讓遊客能順利撤離。

花蓮/呂欣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