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視查玉里倒塌房屋現場狀況。圖/台視新聞
徐榛蔚視查玉里倒塌房屋現場狀況。圖/台視新聞

今(18)日下午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強震,花蓮多處傳出災情,其中玉里鎮有一處3樓房屋倒塌,所幸受困的民眾都平安被救出,不過,由於交通要道橋樑受損,明日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停班停課,而目前還有上百名遊客受困在六十石山,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會請旅客到附近旅宿住宿,費用由花蓮縣政府支付。

徐榛蔚晚間表示,918池上大地震讓花蓮南區受創嚴重,高寮、崙天大橋斷裂需重建,長富大橋也可能要改建,而玉里大橋在公路總局搶修下可以通車,由於民間常用、交通要道橋樑受損,因此已宣布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3鄉鎮明日停課;不幸中的大幸是,4名受困在玉里倒塌房屋內的民眾都已經救出,至於春日國小,明日會拆除倒塌的走廊,讓學生復課時能有安全的場域。

六十石山因發生坍方,聯外道路中斷,有上百名受困,徐榛蔚指出,聯外道路有路面下陷、土石滑落問題,現在還有很多餘震,機具都在山下待命,明日天一亮就會上山移除障礙物,留在六十石山的旅客,會請他們到旅宿住宿,費用由花蓮縣政府支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