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槍砲重罪的要犯陳坤和被判刑16年,在台中監獄服刑,昨(17)日下午因為腳跟骨折戒護就醫,竟然趁機利用一支10公分的鐵絲打開腳鐐,穿著病人服脫逃,接著跑到隔壁殯儀館偷走小貨車,撞毀柵欄門檔後逃逸,最後在北區梅亭街棄車,換上便服離開,整個脫逃過程像是計畫好的,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當中。

台中受刑人逃逸 嫌犯骨折就醫、破壞腳鐐落跑

監視器畫面顯示,穿著醫院衣服的平頭男子,就是趁戒護就醫脫逃的受刑人陳坤和,他從醫院逃到崇德殯儀館,趁工人忙著卸貨、沒拔鑰匙,偷偷摸摸坐上藍色貨車並趁機開走,離開時為了能夠順利脫逃,甚至還故意衝撞門口的柵欄,驚動門口警衛,在一陣慌亂之中,最後還是讓他脫逃成功。陳坤和在殯儀館偷車之後,一路開了800公尺,在北區梅亭街丟棄車輛,換上POLO衫變裝逃逸,

陳坤和逃脫至崇德殯儀館,駕駛貨車離開。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陳坤和開著貨車直衝撞上柵欄,驚動門口警衛。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一根鐵絲成功開鎖脫逃 台中監獄:戒護人力不足

據了解,陳坤和因為犯下毒品、槍砲等案件,已判處有期徒刑16年,為重刑累犯不得假釋,在台中監獄服刑。今年三月才入監服刑,他因為左腳跟骨折,17日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戒護就醫,動手術拔除鋼釘後,陳坤和竟然趁機打開腳鐐,穿著病人服忍痛脫逃,陳坤和逃亡過程意外順利,怎麼看都像是計畫好的。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楊戶政解釋,因為陳坤和手術部位是左腳跟,沒辦法用一般常用的鉚釘式腳鐐,就用一般的活動腳鐐,陳坤和用一支鐵絲破壞腳鐐的鎖,最後成功脫逃。

台中監獄表示,陳坤和應該是了解活動腳鐐容易打開,加上醫院戒護人員不足,才讓他動了腦筋計畫逃亡。

陳坤和長相。圖/台視新聞

台中地檢署連夜發布通緝,刑事局也發布通報,表示陳坤和有暴力傾向,提醒民眾注意,也叮嚀查緝人員應注意執勤安全,目前人還在逃亡,警方正全力追緝當中。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