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遭警方逮捕,辯稱自己是陳其邁的同學。圖/台視新聞
偷車賊遭警方逮捕,辯稱自己是陳其邁的同學。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劉姓男子5日中午在鹽埕區偷走別人的機車,後續遭警方攔查時,他先謊稱自己是市長陳其邁的同學,並要求員警聯絡市長,隨後又趁隙躲進附近宮廟內,眼看嫌犯頻頻施展話術,又使出拖延戰術,警方立刻強勢逮人。

拖延拒配合 偷車男喊「打110跟其邁說一聲」

男子涉嫌偷車,被警方盤查,他竟要求打電話給市長,「我跟其邁說一下話」,男子謊稱自己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同學,員警沒上當,男子抱怨警方不讓他打電話,看似惱羞成怒,不過被問到住家地址,身分立刻露餡,因為他是遊民。

男子不僅施展話術,隨後還使出拖延戰術,趁隙跑到廟裡,警方眼看嫌犯一直無理取鬧,也忍不住動怒,直接將人逮捕,就算嫌犯不承認偷車,但一調監視器畫面,只見他騎著贓車趴趴走,百口莫辯。

偷車遭盯上 男耍詐躲宮廟警強勢帶回

這名劉姓男子5日中午在高雄鹽埕區偷走王姓被害人的機車,遭警方攔查當下,他先謊稱自己是市長陳其邁的同學,要跟市長通話,隨後又躲進附近宮廟內,但謊言跟伎倆都被識破。

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長陳進男說明,劉嫌謊稱自己是市長的同學,要求警方打電話聯絡市長,還跑進廟裡不想面對警方,並辯解該部車輛是自己所有,最後支援警力到場後,就將劉嫌逮捕。

本來情緒激動的嫌犯,遭移送時模樣狼狽,即便嫌犯真的是市長的同學,犯了法一樣得移送法辦。

高雄/陳怡妤、莊棋淵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