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深夜發文訴苦,在校園站10分鐘只有2位學生跟他打招呼。圖/翻攝自Facebook@CM Kuan
管中閔深夜發文訴苦,在校園站10分鐘只有2位學生跟他打招呼。圖/翻攝自Facebook@CM Kuan

即將在明年1月卸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常常在台大臉書交流社團和學生們互動,不過他深夜發文感嘆,自己在校園裡站10分鐘,上百個學生經過只有2人跟他打招呼,直呼「感到悲痛」,貼文一出,不少學生不領情還吐槽,甚至藉機反映校內設備問題。

校園站10分鐘百人路過只有2人打招呼 管中閔:感到悲痛

台大今(17)日舉辦社團博覽會,學長姊捧著一大疊傳單,熱情和新生互動,週末的台大校園充滿歡樂氣氛,但校長管中閔看了可能會很羨慕。

管中閔16日凌晨在學生交流板發文,表示自己前一天中午在椰林大道傅鐘旁等人,前後10分鐘有超過百名的學生路過,卻只有2位同學向他打招呼,管中閔直呼「感到悲痛」,希望學生之後如果看到他,「可以和我揮揮手嗎?」

管中閔半夜在台大學生臉書社團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NTU台大學生交流板

學生留言蓋「報修樓」 吐槽:斷網不理只管打招呼?

管中閔的訴苦文一出,卻遭學生反酸,藉機抱怨一番,在留言處學生蓋起「報修樓」,吐槽宿舍斷網18個小時讓大家處在水深火熱、計資中心不能影印、放任校內汽車和貨車違停,校長還在這邊訴苦打不打招呼,是出來搞笑嗎。

實際訪問學生,有人抱怨趕快先把計資中心的電腦修一修,設備急需更新,「每次都是我要用的時候就會出事」,有人則表示,看到有其他學生反映某個系館很臭之類的,希望校長可以看到。

不過也有人為校長說句話,覺得校長在臉書社團與學生進行互動,還滿暖心,有人認為,可能是對校長有陌生感,或是不敢去做和校長打招呼這種事情。

有些學生說,其實在校內看見校長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尊師重道很重要,他們並不吝嗇打招呼,但還是希望校長能好好改善校園環境,才是最關鍵重要的事。

台北/楊沛緰、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