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王子。圖/路透社、美聯社
安德魯王子。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女王的靈柩,目前仍停放在國會大廈的西敏廳,國王查爾斯三世,16日晚上帶著其他三位弟妹,一同來到西敏廳為女王守靈15分鐘。前來瞻仰女王的海內外民眾絡繹不絕,前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16日凌晨也出現在隊伍中,足足排了13個多小時才進入西敏廳。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16日晚上偕同手足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跟愛德華王子,來到西敏廳替母親伊莉莎白二世守靈15分鐘,四人低頭沉思,氣氛莊嚴肅穆。深陷性醜聞的安德魯王子,也在女王逝世後首度獲准換上軍服,以英國海軍中將的榮譽軍裝亮相。

查爾斯三世、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四人低頭守靈。圖/路透社、美聯社

查爾斯當天稍早也造訪威爾斯議會,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貝克漢現身弔唁女王 排隊13小時拭淚致哀

西敏廳外頭,瞻仰女王靈柩的民眾依然絡繹不絕,在長長隊伍中,頭戴鴨舌帽、一身簡約的西裝的男子,正是前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排隊過程中不時有粉絲搭話或要求合照,貝克漢也來者不拒,展現親和力。

西敏廳外瞻仰女王靈柩的民眾絡繹不絕。圖/美聯社、路透社

貝克漢表示,「我們國家很幸運有這麼一位女王引領,在這段時間以宅心仁厚的態度,總是令我們安心」。

前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圖/路透社、美聯社

47歲的貝克漢,從16日凌晨1點多開始獨自排隊,直到同一天下午3點多才進入西敏廳,足足排了13個多小時。貝克漢排隊時還打趣地說,他的膝蓋還撐得住,但背部就不好受了。進入西敏廳後,貝克漢面容哀戚,忍不住低頭拭淚,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

日皇德仁夫婦也在今日早上搭乘專機,前往英國參加女王國葬,這也是德仁2019年即位後首度出訪。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