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重返Netflix收視排行榜前10名。合成圖/翻攝自Netflix、Facebook@The Royal Family
《王冠》重返Netflix收視排行榜前10名。合成圖/翻攝自Netflix、Facebook@The Royal 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辭世,享耆壽96歲,隨著女王與世長辭,講述英國女王一生事蹟的Netflix影集《王冠》(The Crown),觀眾人數大增,在英國的收視率甚至上升800%,也重返Netflix英語影集收視排行前10名。

《王冠》紀錄英國女王幾十年來的生活,從1947年開始講述她的故事,影集在2016年首播,目前正在拍攝第五季,預計在今年11月播出。

英國《衛報》報導,在女王去世後的週末,《王冠》的收視率在全球飆升,根據Whip Media的數據,9月9日至11日期間,與上週五至週日間相比,英國的收視率增長800%以上,美國的收視率增加兩倍多,法國則是三倍多,全球的收視率幾乎是前一週同期的4倍。

《王冠》第一季也重返Netflix當週觀看次數最多的前10名英語影集,排行第7名,9月5日至11日期間,訂閱者觀看1760萬小時的《王冠》。Netflix也悼念「英國女王永遠留在觀眾的心中」。

9月5日至11日Netflix英語影集觀看次數前10名。圖/翻攝自Netflix

《王冠》在2017年獲得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集獎,2021年囊括艾美獎多項主要大獎,包含最佳劇情類影集獎、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獎。《王冠》原定預定只拍攝五季,不過2020年製作團隊決定續拍第六季,作為最後結局。

在女王駕崩當天,《王冠》暫停拍攝,編劇彼得摩根表示,這齣影集是給女王的一封情書,出於對女王的尊重,會暫時停拍,國葬當天也會停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