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5)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兩人,去年「阻擋」民間採購疫苗計畫,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公開道歉。薛瑞元中午12點多火速召開記者會回應,開頭就用太太做夢驚醒逼他解釋的故事,比喻藍營也是不知道受到哪位神明託夢,說他阻擋企業買疫苗,還大酸「有人一直做夢,說故事出來,要我們面對回應,老實說很累」。

薛瑞元記者會一開始就淡定說了個小故事,前幾天晚上睡到一半,老婆一腳將他踢醒,因為她做夢夢到兩人一起爬山,結果她不小心跌落斜坡,薛瑞元不顧她逕自向前走,她驚醒後來找他算帳「給我一個交代」。

接著薛瑞元說,現在我又碰到有人作夢,不知道是王爺公還是媽祖婆託夢給他,說我阻擋工商協進會買疫苗,薛瑞元很無奈表示,「工商協進會不管是理事長、秘書長,我都沒有見過他一面,我怎麼阻擋他們購買疫苗,完全是一場夢」。

薛瑞元酸說,這種夢境也不是第一次,「如果有人一直做夢,說故事出來,要我們面對回應,老實說很累」。

之後薛瑞元拿出上午國民黨團秀出的公文,表示這份公文就是藍營所說「是他阻擋疫苗購買的證據」,搖了搖頭說,不知道是自己「大學聯考國文只有八、九十分」,可能這樣的國文程度不是很好,才讓他整篇公文看完,沒有看到一個字說他阻擋工商團體買疫苗,反而是看到政府建立了窗口負責企業和民間團體購買疫苗的請求,讓他十分不解。

薛瑞元念出公文裡面寫的,「有關各界熱心引進國外疫苗的建議及申請案件,行政院蘇院長已責成相關單位建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部分統由內政部陳宗彥次長負責,分別受理企業及民間團體的請求」。

薛瑞元指出的公文段落。圖/台視新聞

薛瑞元嘆,「我真的國文程度不好,無法理解這個叫做阻擋企業界購買疫苗」,因為被指名出來面對,那他只好出來面對,並強調「我本人絕對沒有擋任何疫苗採購,衛福部也沒有阻擋相關工商團體的疫苗採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