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經報導,日本政府計劃於10月放寬邊境管理措施。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根據日經報導,日本政府計劃於10月放寬邊境管理措施。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根據日媒《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劃於10月放寬邊境管理措施,恢復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並開放自由行遊客、部分國家免簽證,取消入境人數上限等,不過實際放寬日期得視日本國內外疫情而定。

日經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近期宣佈10月放寬邊境管理措施,除了開放自由行遊客,也會允許美國等國遊客免簽證短期停留,並取消每日的入境人數上限,盼能訪日外國人的消費能為日本帶來經濟效益。

日相岸田文雄擬於10月放寬邊境管理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資料照)

整體來說,日本放寬後的邊境管理措施,將恢復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從防疫狀態走向「開國」,具體的放寬時間將在觀察日本國內外疫情之後確定,也會保留疫苗接種等基本措施

值得留意的是日媒《富士新聞網》近日也曾報導,日本政府正在進行調整,研擬大幅放寬新冠疫情的防疫邊境管控,包括開放自由行、取消每日入境上限,以及恢復免簽等措施,內容更指出岸田文雄最快就會在本週做出決定。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