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酸「選輸當閣揆」,林佳龍反嗆「司馬昭之心」。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酸「選輸當閣揆」,林佳龍反嗆「司馬昭之心」。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和擔任林佳龍競總榮譽主委的副總統賴清德,明(15)日都將到新北市輔選,由於賴清德和侯友宜都被視為2024總統熱門人選,因此賴清德這回把首場輔選特別擺在新北,也被解讀是要提前對決侯友宜。而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接任閣揆」,今(14)日林佳龍則回酸,分明是朱立倫想把侯友宜綁在新北,成全他自己選2024。

林佳龍提計程車政策 駕駛中午免費停車

林佳龍今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多元計程車司機熱情相挺,他也順勢宣布新政見,包括把敬老愛心卡納入可以搭乘計程車,點數從480點增加到600點、通用計程車補助增加50元,並增加計程車數量,以及規畫中午時段,計程車駕駛免費路邊停車。

賴清德首場助選!力挺林佳龍「對決侯友宜」

如果當選,新北將開放小黃司機中午免費停車,幫長輩運匠謀福利。林佳龍不只開競選支票,釋出大利多,民進黨更傾全黨之力相挺,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週四都將到新北輔選,而這更是賴清德這回選戰的全台首場造勢。

對於總統、副總統將到新北輔選,林佳龍信心喊出「團結打敗分裂的一方」,至於侯友宜則說,「新北市的市政建設發展,需要總統、副總統多多給我們關注。」

吳子嘉稱賴龍配 林佳龍有信心當選「做滿4年」

不過賴清德和侯友宜都是下屆總統熱門人選,輔選成效也被視為2024前哨戰,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卻預言,林佳龍有可能擔任副手,形成「賴龍配」。對此,林佳龍回應,他若當選新北市長,就會做滿四年,「所以不存在什麼配的問題。」

賴清德和侯友宜都是下屆總統熱門人選。圖/台視新聞

朱酸「選輸當閣揆」 林佳龍反嗆:司馬昭之心

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認為他將循蘇貞昌模式,新北市長敗選,瞄準行政院長大位。林佳龍認為,朱立倫可能比較想成全他自己,讓侯友宜連任、綁在新北,而自己去選總統,直言是「司馬昭之心」,侯友宜則表示,謝謝朱立倫的關心,每一個人扮演不一樣的角色,好好做事。

對決藍營最強母雞,民進黨大咖盡出,投票倒數兩個月,新北選戰絕對是重中之重。

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