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執行長顏博文爆出政府阻擋買疫苗,而行政院雖然已經澄清,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中常會表示,慈濟的執行長顏博文所發表的談話都是事實,政府阻擋疫苗應該向全民道歉,卻還要抹黑、抹紅,「真是不可思議」。朱立倫也提到台鐵改革案,痛批政府沒動作,前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還忙選舉。

朱立倫表示,「慈濟執行長顏博文所發表的談話,我們都很清楚,這是事實」,認為幫政府阻擋疫苗的人只有一個義務,就是向全民道歉,更批評這些人硬凹,還要抹黑、抹紅說明真相的人,尤其是對慈濟的抹紅,朱立倫憤怒批評「真是不可思議!」還說「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時代?人家做善事、幫助國人,結果還要被抹黑、抹紅,我想國人完全不能接受!」

交長任內台鐵屢出包 朱轟林佳龍:扛起責任是華麗轉身選市長

另外,朱立倫也提及近日連環出包的台鐵問題,認為台鐵的問題不只是在台鐵,是在交通部以及行政院,也質疑當初太魯閣號傷亡如此嚴重,「我們看到的檢討報告,到目前為止有執行嗎?」

朱立倫更把矛頭指向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批評他所謂的「扛起責任」就是「華麗轉身去選新北市長」,朱立倫還酸「我想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啦,就是選輸以後,取代蘇貞昌成為閣揆,因為這是民進黨的慣例」,他也強調,至少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真正、認真檢討台鐵疏失才是對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