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今(14)天證實,指揮中心已經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不過禁團令還要等邊境開放才會解除,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指引是為開放做準備,未來也有可能微調,但目前還在疫情高峰期,且持續上升中,在這同時做好準備、研議指引,待高峰趨勢向下後,就會更積極規劃時程。

為重啟跨境團體旅遊做準備 旅行團、旅客待邊境開放再規範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天指出,「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的內容主要有三個重點,第一、旅客及旅行業應具備的資格跟操作的流程;第二、旅遊產品的營運規劃和行程安排;第三、旅遊期間的相關防疫措施。

林信任表示,這是為了重啟跨境團體旅遊準備的非常重要的措施,也會配合解除禁團令的時程對外公布,屆時依照指引內容修訂,並辦理相關講習訓練,做好重啟邊境的準備。

此外,觀光局業務組組長湯文琦受訪時也補充說明,指引內容主要規範行程、交通工具,另外在防疫措施上,也有要求旅客出境要遵守當地國家的旅遊防疫規範,反之入境就要遵守台灣的,在接待指引都有列出詳細規定。

不過湯文琦也說,指引在呈核過程中,指揮中心有提供意見,因此最終還是以核定版本為主,而目前還沒對外正式核定,因此對業者或旅客來講,還是要等到搭配禁團令解除的時候,辦理團體旅遊就必須要遵守規定。

指引配合疫情再微調 王必勝:疫情趨勢向下後會規劃開放時程

王必勝強調,指引並不涉及開放時間或開放條件,現在訂定內容也可能到時候再微調,每天召開記者會也會了解最新疫情,現在國內尚處高峰期,且持續上升中,在這同時準備、研議,至於開放的確切時間,只能說現在疫情還沒有到達高峰,等到達高峰、趨勢向下後,指揮中心就會更積極規劃相關時程。

▶點我看記者會完整直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