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會稱慈濟為「上人」,周玉蔻說「阿中有難言之隱」。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陳時中會稱慈濟為「上人」,周玉蔻說「阿中有難言之隱」。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去年購買BNT時遭政界勸阻「買不到,不要白費力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因此槓上慈濟,稱慈濟編造假故事攻擊阿中,還說「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也要儍儍的被牽著鼻子尊呼證嚴法師為『上人』啊」。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3)日表示,慈濟是大愛的團體,「我也會稱證嚴法師為上人」,而周玉蔻說「陳時中有難言之隱,我是媒體人不能是非不分」。

陳時中今日上午參訪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暨社區關懷據點,聯訪時媒體向陳時中提問「周玉蔻批評慈濟是『中共自己人』,那部長會稱呼證嚴法師為『上人』嗎?」陳時中回覆,慈濟是大愛團體,對世界貢獻很多,他們會在每一次有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幫助社會,「我當然也會稱證嚴為上人」,和周玉蔻對慈濟的意見相反。

周玉蔻痛罵慈濟「中共自己人」。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為了阿中開嗆慈濟的周玉蔻在臉書上表示,「陳時中說他也稱呼證嚴為上人,我是沒意見啦!但我不會因而叫阿中『下人』陳前指揮官啦!」至於陳時中一口咬定慈濟是大愛團體,周玉蔻則酸「我倒是不以為然」,但她認為大愛團體的執行長搬弄是非、攪動選舉,「那叫什麼大愛?」

周玉蔻接著指控慈濟協助中共鞏固統治,質疑「大愛團體」的財務收入支出能不受監督、負責人可以任憑信徒神格化而不糾正?「阿中是候選人要選票,或許有難言之隱,我是媒體人不能是非不分」,並在最後提及「懷念強勢的阿中」,透露自己將專訪陳時中,要和他好好談道理、頂天立地尋正義。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