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手指異常腫大。圖/AP Direct
查爾斯三世手指異常腫大。圖/AP Direct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日前以高齡73歲登基,健康狀況受人質疑,甚至有靈媒毒舌直言,他可能只做3個月國王就退位,這兩天網路更瘋傳查爾斯國王手指「腫成香腸」的照片,把大家嚇一跳,懷疑這很明顯就是他健康有問題。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12日到國會演說,現場高唱英國國歌,讓查爾斯國王情緒激動、強忍淚水。但查爾斯國王已經73歲,健康狀況令人擔憂,尤其上週末簽署繼位宣言時,手指「腫成香腸」的畫面意外引發外界關注,健康更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查爾斯三世在演說當日,被民眾發現手部異常腫脹。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王「香腸手」已多年 醫分析疑老人病症狀

事實上,查爾斯繼位前就已多次被拍到雙手腫脹,而且情況不僅出現在手指,就連手心、手背都嚴重浮腫。2012年出訪澳洲時,查爾斯就曾自嘲自己是「香腸手」,顯示他已經被手指腫脹的問題困擾多年。

至於腫脹的原因,除了老化以外,鹽分攝取過量、服用類固醇、高血壓等藥物,或關節炎都可能有關。英國醫生李斯曼表示,查爾斯手部腫脹的病因,可能是風濕病關節炎,也可能是肝病引起的身體水腫。

英國新國王才剛登基,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而他的一言一行與身體有任何狀況,也都受到密切關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