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無人火箭任務失敗,升空1分鐘墜毀。圖/翻攝自Twitter@blueorigin
貝佐斯無人火箭任務失敗,升空1分鐘墜毀。圖/翻攝自Twitter@blueorigin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於12日發射一枚無人火箭,不過升空不久就起火燃燒,所幸太空艙緊急彈飛、安全落地,事故並未造成任何傷亡,而這是該公司向大眾公開其服務以來的首起重大事故。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無人火箭12日早上在藍源公司位於德州西部的發射場升空。這個載具攜帶數十項實驗品,旨在將實驗品發送到太空邊緣,進行無重力環境測試。

不過在升空一分鐘後,距地面約8.05公里處,新謝帕德號的推進器引擎在上升過程中意外燃燒,太空艙立即觸發中止系統,隨後艙體從故障的火箭噴射出去,並在展開降落傘後安全降落地面。

藍源公司一艘火箭在發射不久後突噴火故障。圖/翻攝自Twitter@blueorigin
火箭在升空後不久噴火墜落。圖/翻攝自Twitter@blueorigin

針對這起事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依標準程序,要求新謝波德號暫時停飛,並補充說明「太空艙安全降落,推進器則在指定的危險區域內墜毀,並未接獲人員傷亡或公共財產損失的通報。」

藍源公司在事故發生後推文表示,「在今天的飛行中,太空艙逃生系統成功將太空艙與推進器分離,推進器撞擊地面。沒有受傷事件回報,所有人員安好。」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