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泳池救生員違反規定,捕白帶魚還現場宰殺。圖/翻攝自臉書
和平島公園泳池救生員違反規定,捕白帶魚還現場宰殺。圖/翻攝自臉書

救生員在池邊直接宰殺白帶魚,引起怒火!基隆市和平島公園11號有一名救生員在休憩泳池中發現白帶魚,為了維護泳池清潔,將魚撈起,但沒想到下一步竟違反規定,開始現場宰殺,還將過程放上社群臉書。園方表示,該名救生員已遭到免職,未來也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避免類似事件再度上演。

公然違反規定! 救生員稱「為顧水域衛生」

救生員拿著手上的白帶魚,同夥人還拍下照片,當事人聲稱,這是在和平島公園的游泳池抓到的白帶魚,當時已經受傷了,但引發爭議的是接下來的動作,這群人直接在現場處理起白帶魚,還將照片放上臉書,遭批評公然違反規定。

對此和平島公園營運部公共服務課長陳怡蓁表示,「這名救生員沒有通報,並且在池邊直接處理,已經違反規定,我們已經要求委外單位對這名員工免職」。

過程全PO網。圖/台視新聞

「池邊禁止採捕生物」 違規救生員遭免職

園方表示,這名救生員是假日臨時支援人力,為了顧及水域衛生才撈起白帶魚,但原本應該移置非休憩的海域,卻違反規定直接宰殺,決定開除該名員工。

眼看輿論一發不可收拾,該名救生員也趕緊刪除貼文,園方則強調,入園前和園區內四處都有戶外水池的使用說明,裡面都有提到禁止採捕生物,或是禁止攜帶魚撈網,之後也會對員工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事件再上演。

基隆/蔡志恆、王如襄、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