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後月餅、烤肉食材價差很大!有網友發文指出,美式賣場販售的知名港式月餅,中秋節前是原價,中秋節當天只要半價,中秋節過後落差更大,而且不只有月餅,中秋烤肉食材,包括貝類、龍蝦燒烤組,也是過了中秋節,在連假收假日當天就現折兩百元。對此消保官表示,業者針對月餅等即期商品,做降價並沒有問題,就看民眾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價格機制。

即期品「半價大促銷」 網:會把原本粉絲得罪光

民眾反映,中秋節前後價差很大,美式賣場販售的一款港式月餅,雙黃白蓮蓉月餅組兩盒裝,中秋節前原價2399元,中秋節後下殺到一千元有找;而流心奶黃月餅組兩盒裝,也從過節前的2249元,跌到7百元。而且不只月餅,中秋烤肉食材,包括貝類燒烤組合和龍蝦燒烤組合,也是過了中秋節,在連假收假日當天,再折兩百元。

圖/台視新聞

民眾有點不買單,認為「不應該是差那麼多吧,打9折或怎麼樣就還OK,以後就都不會給它買了」。對於過節前後業者大降價、出清促銷,有網友覺得這樣的降法,會連原本的粉絲都得罪光了,還有人說,節日前會買的是「真盤子」。

過完節食材買氣退 消保官:賣場促銷沒問題

隨著中秋假期結束,應景食材的需求退燒,價格大崩盤,對此消保官表示,業者針對月餅等即期商品,做降價沒問題,只是民眾心裡可能有點不是滋味。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