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提醒明天上半天仍要留意風雨。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提醒明天上半天仍要留意風雨。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12)日晚間持續針對「梅花」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也在8點40分召開警報記者會,說明颱風最新動態。

以最新氣象資料來看,氣象局表示,颱風已經來到台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也預估接下來一天,颱風以每小時10公里的緩慢速度,以偏北方向行徑。也透露暴風圈有機會在明(13)日下午至傍晚脫離海上警戒區域,氣象局也會在那時考慮解除警報,不過確切時間點仍要視颱風未來強度及路徑來觀察。

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提供

另外,氣象局指出,由於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預期明天上半天之前,迎風面包括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仍會持續且明顯,中部山區則會出現間歇性降雨;因此氣象局針對新竹縣、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及宜蘭縣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台中、南投山區則發布大雨特報。

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颱風現在已經來到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雖然暴風圈沒有影響到陸地,但外圍環流仍對台灣帶來明顯的風雨,到明天上半天前仍要特別留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