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不停課、補習班鬆綁,校園新制懶人包。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確診不停課、補習班鬆綁,校園新制懶人包。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12)日起校園防疫新制上路,在學校裡有跟確診者接觸過的老師和同學,只要快篩陰性、無症狀,就能繼續上課,《台視新聞》也整理了新制辦法與防疫措施,讓學生、家長、老師們快速了解。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9/12起校園防疫新制

・確診或快篩陽性: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9/12起校園防疫新制。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大專校院開學日起即適用校園防疫新制

・確診或快篩陽性:7天居家照護,期滿可入班上課
・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全程佩戴口罩共同活動之人員,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大專校院開學日起即適用校園防疫新制。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開學後防疫措施

・落實入校前量測體溫。
・教職員工生「生病不入校」。
・落實教室、各學習場域、宿舍及學生交通車等環境與空間之定期清消管理。

各級學校防疫假別

・確診、快篩陽性或居家離者:教職員工可請公假/防疫隔離假;學生可請防疫隔假。
・教職員工生於自主防疫期間可請自主防疫假。
・學生如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仍有疑慮,可請防疫假。

各級學校防疫假別。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另外,教育部日前也發函給全國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班鬆綁防疫規定,刪除補習班、兒童課照中心教室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及製作座位表相關規定,但仍須維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另補習班除應公告從業人員疫苗施打情形,若有快篩情形,也須一併公告快篩結果。

針對課照中心,教育部也鬆綁飲食管制措施,刪除學生用餐座位固定,不可隨意更換位置之規定,但仍應維持用餐環境良好通風,且飲食中仍禁止交談。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