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圖/美聯社
凱特布蘭琪。圖/美聯社

第79屆威尼斯影展10日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男、女演員獎分別由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拿下。由於正逢英國女王逝世,評審團主席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在內的眾多女星這次都捨棄華服,改穿全黑禮服以表達敬意。至於台灣導演陳芯宜指導的虛擬實境電影《無法離開的人》,也在威尼斯影展上勇奪最佳VR體驗獎。

第79屆威尼斯影展 明星們著黑禮服致敬女王

第七十九屆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正逢英國女王逝世,包括評審團主席茱莉安摩爾跟演員凱特布蘭琪、泰勒羅素(Taylor Russell)等女星,都換上全黑禮服以表達敬意。

茱莉安摩爾。圖/美聯社

演活土氣鄉下人 柯林法洛力退敵手影展稱帝

而本屆最佳男演員獎由《伊尼舍林的女妖》的柯林法洛拿下,雖然本人沒有到場領獎,但以視訊方式感謝評審團肯定。他在《伊尼舍林的女妖》一片中,演活土氣的愛爾蘭鄉下人,因此擊敗實力堅強的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柯林法洛。圖/美聯社

睽違15年! 凱特布蘭琪二度摘下威尼斯后冠

而最佳女演員獎,則是由凱特布蘭琪以新作《塔爾》中飾演的女性指揮家,摘下后冠,這也是她繼2007後,二度摘下威尼斯影后頭銜。凱特布蘭琪興奮表示,「與這個獎盃一起站在這,我等等會拿它來喝很多紅酒,我沒有在開玩笑。」

凱特布蘭琪。圖/美聯社

探討藥物濫用! 「所有美麗與流血」奪金獅獎

而最佳影片金獅獎則是頒給探討藥物濫用問題的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另外,再次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合作的義大利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以新片《骨肉的總和》奪得最佳導演銀獅獎,本片女主角泰勒羅素也拿下最佳年輕演員獎。

提摩西夏勒梅。圖/美聯社
泰勒羅素。圖/美聯社

台灣之光!「無法離開的人」奪最佳VR體驗獎

影展其他亮點,包括台灣導演陳芯宜指導的虛擬實境電影《無法離開的人》,奪下最佳VR體驗獎,再次讓台灣電影登上國際舞台。

台虛擬實境電影「無法離開的人」奪最佳VR體驗獎。圖/翻攝自Facebook@文化內容策進院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