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圖/美聯社、路透社
梁朝偉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圖/美聯社、路透社

香港影帝梁朝偉2日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華人演員,梁朝偉從合作《色,戒》的導演李安手中接過獎座,忍不住在台上激動落淚,特別點名妻子劉嘉玲,感謝她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愛。

威尼斯影展2日晚間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由奧斯卡導演李安擔任引言及頒獎人,李安說,梁朝偉是導演、電影工作者的夢幻人選,只要有他在,整部電影更有看頭,梁朝偉的眼神會震撼人心,除了有才華、有帥氣的臉蛋,還秉持善良的心、處處為人著想,還能啟發他人的夢想,很幸運能與梁朝偉合作。

梁朝偉上台接下獎座後就落淚,他看著李安說「我就知道你會讓我哭」,並感謝自己最尊敬的導演、好友給予他這麼棒的稱讚,能獲得這個獎是天大的榮耀。

梁朝偉接著感謝妻子劉嘉玲給予他愛和支持,他也謝謝家人、朋友、影迷,「我要把這份榮耀分享給41年來合作過的所有人,這個獎也是獻給他們,當然也獻給香港電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