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日前公告將限縮「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引發中醫界怒火,隔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緊急修正放寬限制,外傳是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要求修正,才出現政策急轉彎,也讓國民黨質疑是「地下部長」。對此陳時中否認干涉政策,不過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1)受訪時認為,「是不是『地下部長』,大家看得很清楚」,呼籲政策應以民眾為主。

陳時中挨批「地下部長」 蔣萬安:大家看得很清楚

蔣萬安說,針對衛福部限縮清冠一號公費對象,中醫師公會發新聞稿表達強烈不滿,後來引發輿論撻伐「雨天收傘」後,媒體報導陳時中好像趕快去衛福部溝通,避免下午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受到中醫師的抗議。

「所以(陳時中)是不是地下部長,大家透過報導看得很清楚。」蔣萬安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照顧到一般民眾,特別是BA.4、BA.5新型病毒來襲,清冠一號又是中醫界非常稱許的用藥,希望能以民眾為主、以民為念,不要在這個時候突然取消相關公費補助。

互槓長照!陳時中轟沒看報告 蔣萬安反嗆:不食人間煙火

而近日與陳時中針對長照政策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天批陳時中,長照真的做得這麼好,2020年就不會被監察院糾正,遭陳時中反擊應該了解事情,「不是看了一個報告,內容都沒有看,這樣當立法委員就有一點失職。」

蔣萬安再回應,衛福部拿出自己調查的數據說民眾滿意度高,但是他們是針對長照使用者、已經排到長照病床,或是使用到長照資源的人來調查,當然數據會好看,「但是你有針對這些沒有排到長照資源、沒有使用到長照資源的民眾做調查嗎?你敢嗎?」

蔣萬安說,現在不只台北市,各地還是有非常多的民眾沒辦法使用到長照資源,平均要排2至3年,「所以這樣的長照悲歌,陳時中實在不食人間煙火、自我感覺良好。」

蔣萬安強調,監察院的報告寫得很清楚,就是針對陳時中推出來的長照2.0政策做糾正,「我想這些再怎麼硬拗、再怎麼說謊,其實都沒辦法掩蓋這樣的事實。」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