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家信用卡公司將用「新商戶編號」追蹤槍械交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多家信用卡公司將用「新商戶編號」追蹤槍械交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美國多間信用卡公司,包括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表示,將以新的商戶類別代碼,進行槍械零售,這項措施將有助於追蹤可疑的槍枝交易。

美國槍擊案頻傳,引發有關槍械管制的討論。日前美國商業交易相關單位批准了槍枝買賣的新政策,國際標準化組織(ISO)近日通過投票,贊成為槍枝獨立創建商戶類別代碼,當槍店商戶編號訂立後,會顯示信用卡卡主在槍械零售商的消費,報導指出,Visa、萬事達卡及美國運通都將以新的商戶編號,進行槍械零售。

而過去美國法規一直將槍枝歸類在運動用品或是雜貨零售等,如今它將獨立門類,更方便管理買賣者資訊。不過此政策也引發兩邊反彈,支持民眾表示,銀行與信用卡公司提供必要資訊給執法部門,可以識別出危險槍枝買賣的趨勢;至於反對的人則認為,大多數合法的槍枝買賣並不會引發槍擊案,新政策只是把合法的槍枝銷售分類出來,是不公平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