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形容,黑熊勇士計畫像在搞義和團。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柯文哲形容,黑熊勇士計畫像在搞義和團。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將斥資10億元,訓練300萬名黑熊勇士及30萬名保鄉神射,日前他也呼籲選民,不要投票給和中共交好、「吃裡扒外」的政客,並喊話縣市首長參選人都應該宣誓「抗中保台」,被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像「滿清末年義和團喊扶清滅洋」形容,曹興誠不滿砲轟,柯文哲貶抑黑熊勇士為「義和團」,是惡意、無知,他更大酸,一個首都市長對敵人如此親切,中國對台統戰官員應該都正在開香檳慶祝吧。

曹興誠日前喊話每個縣市首長、議員都應該要宣誓要抗中保台,柯文哲不以為然,認為老是喊「抗中保台」口號不行,台灣應務實處理兩岸問題,「為什麼搞這種義和團,我常常看到很像滿清末年義和團,扶清滅洋口號喊很大聲,自稱刀槍不入,問題是不行嘛」,他也強調,自己最討厭口號治國。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曹興誠回應,黑熊學院(KUMA Academy)是由本土有識學者沈伯洋、何澄輝等先生創立,目的是訓練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經過了解後,自己被他們保家衛土的熱情感動,決定予以資助,讓他們盡快擴大規模,希望3年內完成300萬人的訓練,以因應迫在眉睫的衛國戰爭。

「這個絕對有利於增進台灣安全的計劃,竟然有台灣人加以醜化、攻擊,讓人不解」曹興誠點名,其中一例就是柯文哲市長,「他貶抑黑熊勇士為『義和團』,實在莫明其妙!」

曹興誠強調,義和團是一群無知鄉勇,因殘忍殺害在大清帝國境內的外國人,引起世界公憤,導致八國聯軍報復;柯文哲把黑熊勇士類比成義和團,不僅惡意、無知,還透露其內心認為台灣的國防是無用的、必敗的,就因爲他認為抗中保台必定失敗,所以他粗暴的拒絕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曹興誠直言,柯文哲認為憑他一己之力可以促成所謂「兩岸一家親」,希望柯文哲的助理們能提供資料給他看看,大陸早已在小學、中學都加強軍事訓練,並灌輸其國民為奪取台灣而流血、犧牲的決心。

最後,曹興誠批評,一個首都市長對敵人如此親切,對抗共保台的努力如此醜化嘲笑,「大陸對台統戰官員,應該都大喜過望,正在開香檳慶祝吧?」

這並非兩人首度槓上,曹興誠9月1日召開記者會秀出中華民國身分證,並宣布要斥資10億元推動神射手、黑熊勇士2個計劃抗中保台,遭柯文哲在議會吐槽,凡是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