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瑪士小火車增加新角色,是一輛有自閉症的火車。圖/翻攝自YouTube@Thomas & Friends
湯瑪士小火車增加新角色,是一輛有自閉症的火車。圖/翻攝自YouTube@Thomas & Friends

自閉症患者的症狀表現大不同,為了表達社會關懷,全世界小朋友都愛看的英國電視動畫節目「湯瑪士小火車」,在最新一季添加新的角色「布魯諾」,布魯諾是一輛有自閉症的火車,更邀請真實的自閉童幫自閉症火車配音,不但貼近角色豐富的性格,也賦予更多關懷。

新角色「布魯諾」圖/翻攝自YouTube@Thomas & Friends

與布魯諾火車有連結 自閉童:我無法忍受噪音

深受小孩喜歡的卡通「湯瑪士小火車」,最新第26季影集有新朋友加入,他是一台「自閉症車車」名叫「布魯諾」,從剛曝光的最新預告片可看出,布魯諾具備自閉症某些典型的謹慎保守個性。

「湯瑪士小火車」的角色大多活力充沛,第一次加入「自閉症車車」是大膽嘗試,而負責配音的小朋友,其實就是9歲的自閉症男孩賈西亞,賈西亞介紹,布魯諾是湯瑪士和大家的新朋友,「他有自閉症,跟我一樣」。

依照角色設定,布魯諾很注重細節,所有的軌道都瞭若指掌,興奮時會噴出蒸汽來表現,但也怕噪音太大聲,賈西亞指出,布魯諾會欣喜若狂,但也會很煩惱,這時他就用幽默來化解。

負責配音「布魯諾」的賈西亞,是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圖/路透社

英國有16萬自閉症兒童 動畫納入題材賦予關懷

2015年統計全球自閉症患者約2480萬人,目前英國有16萬名自閉症兒童,英國自閉症協會表示,希望大家多關注「湯瑪士小火車」的布魯諾,藉此多了解自閉症的性格表現,讓大家平常與患者相處時多一些同理心,社會也更和諧。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