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明(9)日中秋節連假將來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中秋節無禁止烤肉,但確診者隔離7+7天、同住家人居家隔離0+7或3+4天、回國隔離3+4天不應參加烤肉,且建議無施打疫苗的長者、幼兒不參加聚會。

王必勝指出,中秋節應遵守現行戴口罩規定,除飲食需求或拍照等得免戴口罩,其餘時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如有症狀請勿參加聚會,包含確診者居家隔離7+7天、同住家人居家隔離0+7或3+4天及回國居家檢疫3+4天不應參加烤肉。

而王必勝也建議未接種疫苗之長者、幼兒不參加聚會,且有症狀的民眾快篩陰性再參與活動。如未在飲食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建議佩戴口罩保護自身健康。

另外防疫規定也提醒,營業場所、公共場域及餐飲場所應嚴格遵守,量體溫、員工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消,另餐飲場所應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不得逐桌敬茶敬酒。

中秋聚會活動防疫提醒。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