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天公布性別平權政策,也批評國民黨對手蔣萬安先前提出的長照政見,和法律差異很大,雖然是衛環委員,在醫療法規上卻像個門外漢,對此蔣萬安回應,要突破法律限制來幫助長者;而除了政見交鋒,蔣萬安也拜會長老教會,被視為拔樁綠營票倉,雖然長老沒明確表態支持誰,但拜會地點不在長老教會內,似乎也想避開敏感政治話題。

陳時中提性平政見 批蔣萬安長照政策「四不懂」是門外漢

陳時中公布性別平權政策,分享自己經驗,強調照顧小孩不光是媽媽責任,而他也和蔣萬安隔空政見交鋒,發文評論蔣的「長照三支箭政策凸顯四個不懂」,還稱是醫療法規門外漢。

陳時中表示,蔣萬安本身也是多年的衛環委員,而且他也是法律人,整個提出來的政見和法律上面的扞格這麼大,倒是讓人覺得意外;對此蔣萬安回應,真的要了解百姓的苦,他是想透過聯醫的系統,發揮功能突破法規限制,讓大家一起增加長照資源的佈建。

長老教會「拔樁」? 蔣萬安:政策請益不分黨派

蔣萬安喊出「突破法律限制」來回擊,人更直接拜會被視為綠營票倉的長老教會,引發拔椿聯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長老江彥霆表示,首都把它擦亮,這是他對蔣萬安的期待,而當被問到「市長是支持蔣萬安嗎」,一旁的蔣隨即接話化解尷尬,回應宗教一直以來都維持客觀,而且強調不分黨派顏色,不過拜會地點不在教會內,似乎的確想避開敏感政治問題。

而面對拔樁聯想,陳時中輕鬆看待,表示各個宗教團體都是一個行善團體,對於政治參與比較少,不過心中定念很強。

蔡壁如控高端EUA瀆職 陳時中反嗆蔡也有被質疑的地方

至於陳時中面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沒公布,要狀告瀆職,他砲火全開,「我想蔡委員也有被大家質疑的地方,自己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陳時中政見提衛環背景,為自己加分,但也成了其他陣營攻擊的焦點。

台北/許芷瑄、黃澄柏、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