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防疫新制9/12上路。圖/翻攝自臉書@ntpcedugov
新北校園防疫新制9/12上路。圖/翻攝自臉書@ntpcedugov

新北校園防疫新制將於下週一(12日)上路,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過「若是確診者的接觸者,只要快篩陰性就能入校上課」。新北市教育局昨(7)日公布新制指引,校園的快篩發放及使用時機,且因應疫情授課模式,有疑慮學生可請「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指揮中心日前公告過高中以下以及幼兒園的防疫新制,自9月12日開始,若是確診或快篩陽性,居家照護滿7天無症狀即可入校上課;而學校將提供每人1劑的快篩試劑給確診者的同學及教師,快篩陰性即可上課;若是摘下口罩和確診者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也可以獲得學校提供的1劑快篩試劑,只要快篩陰性就能入校上課,如有症狀盡速就醫。

新北教育局最新公告指出,如上學期間第0天:通報有快篩陽個案,學校發放快篩試劑;第1天:無症狀可上學,有症狀者使用快篩試劑;第2天:上學前使用快篩試劑,陰性無症狀可上學。

如為放學後第0天:放學後通報有快篩陽個案,通知該班師生;第1天:無症狀可上學,學校發放快篩試劑;第2天:上學前使用快篩試劑,陰性無症狀可上學。

因應疫情,無症狀或快篩陰可上學,有疑慮的學生可請「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且課務需落實分流教學、幼兒園落實幼生收托需求。

新北市政府也提醒,校園防疫三寶「口罩、疫苗、快篩試劑」,及校園防疫三原則「生病不上學、不舒服快篩、快篩陽通報」。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