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地方首長選舉,新竹市與台北市長都面臨藍綠白「三腳督」激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爆料,北市候選人黃珊珊曾找沈慧虹接任北市副市長的職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天回應,政治上常常以訛傳訛,柯建銘並不知道整件事情的全貌。

柯文哲提到,2014年剛要開始選台北市長時,沈慧虹曾經幫他上過課,在工程方面是一名專業人士,也曾經在北市府交通局服務很久,他和黃珊珊都認識她。

針對柯建銘的爆料,柯文哲表示,柯建銘算是他的老朋友,政治上常常以訛傳訛,柯並不知道事情的全貌,事實上是黃珊珊離職後,原本要由北市府民政局局長藍世聰接任,但後來蔡炳坤副市長生病,北市總人口又低於250萬,就取消原來的計畫。

柯文哲認為,這是很久以前的事,現在不需要拿出來講,特別是投票前又拿出來說,很奇怪,對他來說,可能柯建銘只是隨口講講而已。

另外,柯建銘也說,高虹安只是柯文哲選總統的墊腳石,為了參選下一任總統,高虹安成為「被逼著參選的人」,對此,柯文哲解釋,高虹安做事很龜毛,一定要什麼都準備好才要宣布參選,所以每次詢問她,她都回答「還要準備」,準備好才要下場。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