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無需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日本入境無需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日本政府從今(7)天起鬆綁邊境管制,把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人上調至5萬,無論來自哪個國家,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入境日本無需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另外,日相岸田文雄還宣布,預計從26日起,有症狀確診者居家隔離天數將從10天縮短至7天,無症狀確診者則從7天縮短到5天,希望能讓民眾儘快重返工作崗位,減輕對經濟的衝擊。

日本放寬邊境! 日航:10月國際線人數增6.6倍

日本政府7日起再鬆綁邊境管制,把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人上調至5萬,且無論來自哪個國家,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入境日本無需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令不少旅客鬆了一口氣。

有民眾表示,之前在當地找醫院做PCR檢測,會花很多時間,現在就完全沒壓力,感覺很輕鬆。

此外,日本還開放沒有隨行人員陪同的團客入境,且適用所有國家,日航表示,這波邊境鬆綁,使得九月國際線機位預訂人數增加1.8倍,十月則激增6.6倍。

日本9/26起居隔縮短 病況好轉24H後能外出採買食物

日相岸田文雄還宣布,從26日起,有症狀確診者居家隔離天數將從10天縮短至7天,無症狀確診者則從7天縮短到5天,希望能讓民眾儘快重返工作崗位,減輕對經濟的衝擊。

有民眾表示居家隔離頭兩天有發燒,第三天就跟平常沒兩樣,因此按他自身的經驗,隔離7天就夠了。

不僅如此,有症狀者若病況好轉,24小時後可跟無症狀者一樣,只要戴好口罩,就能外出採買食物,日本不斷在防疫跟經濟之間,尋求平衡點,邁向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