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發生分屍命案,警方鎖定死者哥哥為關係人。圖/台視新聞
新北永和發生分屍命案,警方鎖定死者哥哥為關係人。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永和區發生凶殺分屍案!由於死者同住的哥哥,至今都還失聯,再加上監視器拍下他多次拖著「行李箱」進出民宅,目前警方已將他列為關係人,全力追查中。

54歲死者突失聯 友人與警登門驚見已遇害

整起案件會曝光,是死者原本與一名社區大學的女性同學相約在8/30見面,但女同學卻遲遲聯絡不上他,且從那天起到9/5,對方完全沒有回覆訊息,讓她察覺異狀,於昨(9/5)日傍晚報案。警方到民宅後,就先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找來鎖匠開門,一開門就發現被凶殺分屍的遺體。

鄰居透露 兄曾問「垃圾車何時來」

根據警方了解,這處民宅原本住了一對兄弟共同照顧年邁的媽媽,死者就是住在民宅內的弟弟,經警方進一步調閱監視器以及掌握鄰居說法,死者的哥哥多次提著行李箱進出,且平時話少的他,曾主動跟鄰居搭話詢問「這邊的垃圾車都是幾點來的?」讓鄰居印象深刻,再加上事發到現在,兄弟倆的其他兄弟姊妹都已經聯絡上了,只有同住的哥哥仍失聯,警方認為相當可疑,列為關係人進一步追查。

死者的哥哥已經70多歲,自己沒有交通工具,在雙北都是搭乘大眾運輸移動,警方目前循軌跡找人,釐清整起案情。

永和54歲男遭分屍 兄涉重嫌疑往北市逃逸

警方也確認死者的身分,曾任法警,先前為了照顧年邁、生病的媽媽而辭去工作,據里長透露,這一家人的經濟並不好,死者辭掉法警的工作後,全力照顧媽媽,有中低收入戶資格,死者也多次拜託里長找工作或者申請補助款。

而兄弟倆似乎早有嫌隙,10年前就曾對簿公堂,疑似是哥哥不滿媽媽生病占用廁所太久,指責媽媽,引發弟弟不滿,要求哥哥不要這樣對待母親,哥哥一氣之下拿菜刀恐嚇、揚言攻擊,弟弟一狀告上法院,哥哥被判拘役10天;而近日母親過世,兄弟倆的感情似乎更加不睦。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新北市/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