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各地出現嚴重天災,包括今年最強一波熱浪侵襲美國西部和中西部,加州野火也持續延燒,已經燒掉1,700公頃林地,但大火一直難以控制,迫使居民好幾千人無家可歸。至於美國南部喬治亞州4日降下罕見暴雨,淹沒許多道路跟民宅,災情嚴重,州長宣佈兩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米爾大火」燒加州! 消防單位僅控制2成火勢

加州當地稱為「米爾大火」的野火延燒兩天,橘紅色熊熊烈焰燃燒一整片林地,伴隨滾滾濃煙直衝天際,場面怵目驚心,大火在強風助長之下,還出現迷你龍捲風,儘管加州消防單位連日出動多架飛機噴灑滅火劑也只是杯水車薪,直到4日能控制的範圍只有兩成。

面對加州野火,飛機噴灑滅火劑也只是杯水車薪。圖/路透社、CNN

加州長年乾旱致野火頻傳 數百房損、疏散千人

受到野火肆虐影響,加州已經有數百棟房屋受損,好幾千居民被迫疏散,而加州長年乾旱更是導致每年夏天野火都燒個不停,而加州其他地方也正遭遇今年最強熱浪侵襲,受害人數恐怕破4千萬。

整體美西天氣熱上加熱,時間也拖長,更慘的是,氣象預報全美200個地方都會破高溫紀錄,像是加州沙加緬度6日高溫衝破攝氏46度,死亡谷更熱到50度破紀錄。

喬治亞州暴雨 氣象單位籲低窪地區民眾撤離

氣候變遷也讓美國喬治亞州週日突然狂風暴雨,各地汪洋一片,許多民宅的家門口,馬路變小河,喬治亞州西北部在短短12小時累積250毫米雨量,州長坎普宣佈受影響的查圖加跟佛洛伊兩個郡進入緊急狀態全力救災,氣象單位也呼籲低窪地區居民趕快撤離。

美國喬治亞州週日突然狂風暴雨,各地汪洋一片。圖/CNN

美國西部森林大火,中西部高溫酷熱持續,南部豪雨釀成水災,一連串的極端天氣肆虐,美國民眾今年夏天真的很煎熬。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