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上空有雷雨帶掃過。圖/翻攝自FB@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北台灣上空有雷雨帶掃過。圖/翻攝自FB@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今(31)天上午受到一波「雷雨胞進逼」,苗栗以北縣市大雷雨,嚇壞不少民眾,而到了下午又有一波「強烈雷雨帶即將掃過」,中央氣象署下午3點37分發布「災防告警」,示警新北市、台北市和桃園市將有劇烈降雨、雷擊以及9級以上強陣風,預計將持續至4點30分。

中央氣象署稍早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計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等3縣市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此外還有山區暴雨之溪水暴漲警示,溪(河)水恐暴漲,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在溪河邊的民眾應盡速遠離。

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透露,台灣上空將有強烈雷雨帶掃過,台北、新北、桃園和基隆在未來2小時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沿海地區正好在最前線,雨勢會比較大,務必要注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