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颱風天送餐好危險!平台祭「獎勵」盼提升意願。圖/台視新聞
外送員颱風天送餐好危險!平台祭「獎勵」盼提升意願。圖/台視新聞

颱風來襲民眾不想出門,外送需求大增,有接單的外送員一單接著一單跑,真的是疲於奔命,但也有些不想冒生命危險,颱風天乾脆休息。為了促進外送員颱風天送餐意願,平台也祭出獎勵措施,平均每一單多給外送員15到20元。

颱風天不出門 外送員冒風雨送餐險象環生

颱風天風大雨大,突如其來的強陣風讓路人的傘都被吹到開花了,還下起間歇雨勢,讓人站都站不穩,但內湖一家速食店門前外送員顧不了那麼多,餐點一拿到手連忙騎著摩托車,趕著把餐點送到客人手上。

對於颱風天的外送經驗,受訪外送員表示,「有些經過路口瞬間風大,偶爾會,但是還不算什麼,以前還有更大的,只能慢慢騎」,也有人說,「就是店家的花盆倒塌,還蠻長的,就蠻驚險的,今天部分不是這麼好跑,因為都還蠻遠的。」

外送員颱風天狂接單疲於奔命 有人為安全乾脆休息

颱風天大家不出門,更倚賴外送,外送員只好疲於奔命,一單接著一單送,在另一家早餐店也陸續有外送員來取餐,受訪外送員表示,「沒辦法,是工作啊 ,因為早上凌晨(雨)比較大,我就沒有出門,我想說大概拖到八點多左右以後再出門,風雨比較小一點再出門跑」。

也有外送員指出,雖然今天的單子很多,跑起來還不錯,但若風雨很大,自己就會選擇不跑外送。只是部分外送員為了安全,不想接單,讓跑單外送員跟著減少。

颱風外送員減少 平台加碼15至20元催「跑」

平台找不到外送員外送,只好祭出獎勵措施,平均每一單多給外送員15到20元,希望多點外送員送餐,平台也提醒消費者,風大雨大或是人力不足,餐點可能會延遲,請消費者多多體諒,畢竟颱風天冒著生命危險送餐,為了生計問題,實在是不得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