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南西商圈發生大樓磁磚掉落意外, 還砸傷路人!今(4)日下午雨勢風勢減緩,民眾外出準備吃晚餐逛街,沒想到一名60多歲男子正好經過,頭就被砸中,幸好只有受到輕傷,消防人員到場緊急拉起封鎖線,後續也通知大樓管委會處理加強巡查。

磁磚掉落砸路過男子 幸有「鴨舌帽」保護無大礙

一名男子才剛過馬路,沒想到空中突然有東西掉落,直接砸中頭部,讓他跌坐在地,正在等紅燈的民眾驚覺不對勁,紛紛抬頭看究竟是什麼東西從天而降!

原來是老舊大樓的磁磚脫落,就這麼不巧砸中無辜路人,還好男子戴著鴨舌帽多少有點保護作用,頭部只有些微紅腫,第一時間就被送往醫院檢查。

大樓磁磚掉落,砸到路過男子。圖/台視新聞

商圈用餐時間人潮多 大樓拉封鎖線籲民眾繞道

隨著颱風遠離、風雨漸緩,台北市南西商圈開始聚集逛街吃飯人潮,就怕還有人因此被波及,大樓正下方已經拉起封鎖線,要大家注意、繞道而行。

大樓管理員表示,有報告總幹事,總幹事說他人現在在花蓮,明天會回來處理。

磁磚砸傷人,大樓該重新檢視外牆老舊問題,避免人來人往的商圈,再發生第二次「磁磚雨」。

台北/宋相伶、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