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費南德茲險遭槍擊。圖/翻攝自推特@LautaroMaislin
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費南德茲險遭槍擊。圖/翻攝自推特@LautaroMaislin

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ández),於當地時間9月1日在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自家附近遭到一名持槍者的威脅,一名持槍者用槍指著費南德茲的臉,所幸最終沒有開槍,費南德茲也被送往安全地帶。

69歲的費南德茲因擔任總統期間涉嫌貪污,被檢方求刑12年、褫奪公權,於是她家門口連日聚集許多支持者向檢方抗議。據《BBC》報導,費南德茲1日晚上在自家門外向支持者致意時,一名男子從人群走出來,用手槍指著她的臉,費南德茲迅速躲避,保鏢反應也很快,當場用身體將男子隔開,其他的保全立刻將男子制伏,費南德茲沒有受傷。

《CNN》指出,嫌犯為一名35歲的巴西男子,且警方在事發地幾公尺外發現一把槍,不過阿根廷官方尚未確認有關肇事者的細節訊息。執法部門相關人士稱,被捕男子攜帶一把380口徑的手槍,彈匣已經上了子彈,且這名嫌疑人有犯罪史,3月份曾因持有武器被捕。

阿根廷經濟部長塞爾吉奧·馬薩(Sergio Massa)在推特上表示,此次襲擊為暗殺未遂,「當仇恨和暴力戰勝辯論時,它就會破壞社會、造成今天這樣的情況」,且稱自己與副總統及其家人團結一致,同時表示希望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