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米其林指南揭曉,台南身為「美食之都」竟抱蛋而歸,雖然不少民眾反倒鬆口氣,但就有網友點出落榜原因,就在於「小吃價位高」,他表示,就算衛生條件不佳、服務不到位,在國外仍有摘星案例,因此CP值低恐怕就是汰除原因。

價格連番上漲 推斷不符「物有所值」成關鍵

今年米其林指南30日正式揭曉,台南卻一顆星都沒拿到,儘管在地民眾還因愛店沒曝光而開心,但有民眾認為落榜原因,在於幾乎都是觀光客買,那價格跟食材就會以觀光客的標準來賣。

根據米其林評鑑標準,總共有5項指標,其中包括食材品質、廚師整體的駕馭能力、料理中展現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以及餐飲水準一致性,既然撇除難吃不及格,那價位可能就是落榜關鍵。

米其林評鑑標準。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單價真的普遍偏高,在地人可能就不會去吃;另一位民眾說,所謂的百年老店或者經營很久的店,他們的服務態度也沒有跟著改善。

「高單價、CP值低」無緣摘星? 小吃店嘆成本高

這回台南在必比登和米其林入圍,共有44家餐廳獲肯定,最後抱蛋而歸眾說紛紜,但由於國外有實例,衛生條件不佳、服務不到位,只要好吃也能摘星,因此推斷高單價、低CP值才導致通通遭汰除。

對此台南小吃店業者回應,因為台南全部都新鮮的東西,都要人工現做、現處理,所以相對成本就比較高。

對此業者也無奈,表示為了維持品質,成本高,當然價格就變高,但無論為何落榜,在當地民眾心中,好吃遠比摘星更重要。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柯承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