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今(28)天拋居住政策,承諾4年社宅達到5萬7千戶,聚焦三大方向,其中對年輕人開支票,喊出社會住宅租金降10%,每個月加碼補貼1500元,但對比蔣萬安先前也提出,社宅租金至少打8折,陳時中酸蔣萬安提的不夠全面,另外他也批評柯市府,蓋5萬戶社宅跳票,要求黃珊珊出來面對。

喊社宅租金降10%! 陳時中:蔣萬安的不夠全面

居住政策喊出三大方向,陳時中再端市政牛肉,吸引年輕人回流,認為「撒幣有必要」,他表示對於年輕人撒一些幣,社會住宅租金調降10%、租金補貼每月加碼1500元。

陳時中提出降社宅租金,對比蔣萬安也提出生第二胎優先住社宅,租金至少打8折,自認這錢花的有意義,他表示自己的政策相對比較全面,蔣萬安委員提出來的政策,配合少子化,在社宅這邊,對年輕人還是要有一個比較全面的政策比較好。

批柯市府5萬戶社宅跳票 陳時中酸:黃珊珊進市府後停滯

此外,陳時中也批柯市府開5萬戶社宅支票,達成率不到兩成,更離國際標準5%有差距,再批跳票,更在黃珊珊進市府後,社宅興建停滯,陳時中表示,柯市府政策上有大轉變,之後決標的社宅只有131戶,相對非常少,也許黃珊珊副市長認為租金補貼就足以因應社會住宅需要,他不這麼認為。

政策發表會同時,黃珊珊宣布參選,面對對手酸「只會造金句」,陳時中回擊「她針對我,我可沒有針對她,大家還是要心平氣和」,陳時中踩現任政策缺失,端市政牛肉再搶青年票。

台北/呂欣玫、胡偉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