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昨(26)天下午驚傳男子持雙刀闖警局攻擊員警,當下員警持槍奮勇對抗,連開13槍回擊,警匪對峙當下,有名阿伯淡定騎車經過,和畫面形成強烈對比,幸好當時員警順利壓制男子,才沒傷及無辜,而這名英勇的員警名叫李峻安,今年40歲、從警6年,2年前回鄉服務,工作認真盡責,平時都有在鍛鍊身體,這回大膽用槍記功1次。

持雙刀與警對峙 驚險瞬間阿伯淡定騎車經過

台南26日下午3點多,男子手拿2把菜刀,藉口乘涼闖警局攻擊員警,他手拿雙刀步步逼近,眼看警察對空鳴槍,男子還不肯停下,在警方連開13槍後,順利壓制逮捕送醫。

只是警匪對峙當下,旁邊竟然有名阿伯淡定騎車經過,他表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會怕,淡定態度和當下情況形成強烈對比,幸好當時員警順利制伏男子,沒有傷及無辜。

從警6年首次實戰中開槍 「時機正確」記功1次

英勇員警李峻安40歲,從警6年,工作認真負責,平常都有在鍛鍊身體,這回大膽用槍,記功1次,他表示對方當時還嗆「你是打不過我的」,當下自己是很亢奮、很緊張,平常都有在做訓練,對人射擊的話則是第一次,而他也提到這名持刀嫌犯來過警局很多次了,雖然有注意到對方,可是有降低戒心。

警察大膽用槍制伏嫌犯,記功1次。圖/台視新聞

警局模擬情境實戰演練 強化員警值勤安全

而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強化員警值勤安全,警局也進行相關訓練,模擬情境實戰演練,一旦遭遇事件真實發生,員警也有辦法保護自己,壓制惡徒。

台南市警察局訓練科總教官黃國書就說,戰術三寶的第一寶就是保持安全距離,第二個就是要找掩體掩護,再來就是用適當的武力做壓制。

強化訓練加強值勤安全,不讓台南殺警案再度上演,更不讓無辜家庭因此破碎。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柯承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