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駁斥S2O的指控絕非事實。圖/翻攝自Instagram@s2otaiwan
文化部駁斥S2O的指控絕非事實。圖/翻攝自Instagram@s2otaiwan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今(27)日登場,但在活動前一天,主辦宣布表訂出席的多位海外藝人、DJ無法來台,歌迷不滿紛紛要求退票,主辦單位負責人昨(26)晚開直播直言,被文化部陰了,還揚言要提告文化部,文化部今日發布聲明駁斥,主辦單位發言絕非事實,並提出數據指出,只要藝文活動主辦單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或申請規則,獲核准機率相當高,根本不需透過民意代表關說或陳情。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主打邀請海外藝人及DJ表演,不過昨日主辦公告,包含CL、Yellow Claw、R3hab、KAAZE、KSHMR等人確定無法演出,並指控提出海外表演者工作免隔離專案被各政府單位踢皮球,不過遭文化部反駁,主辦單位24日晚間才提交專案申請及防疫計畫,且防疫計畫資料有許多缺漏。

主辦單位負責人Brian昨晚在臉書粉專「Spunite 斯邦奈」開直播解釋,公司6月申請旅遊泡泡專案,被告知7月就會實施入境0+7,又找很多立委陳情無效,申請的文件被文化部藏起來,直到2天前發現有問題,Brian感嘆台灣太黑暗,揚言被文化部陰了,會告文化部。

對於主辦單位負責人的說法,文化部今日再發聲明強調,絕非事實,純屬憑空捏造,昨日的聲明都已完整揭露與主辦單位的溝通過程,文化部絕不容許主辦單位以不實言論,持續汙衊承辦公務人員。

文化部提到,深刻理解2年多的疫情對藝文產業造成的嚴峻影響,因此,文化部除了積極向指揮中心爭取「藝文人士疫情期間來台專案」,對於所申請專案,也都竭力協助主辦單位或團隊完備申請要件,函轉指揮中心同意。

經文化部統計,自2021年4月邊境管制至今,文化部協助專案申請案件共142件,有137件獲指揮中心核准通過,其中包含19件「泡泡專案」,專案申請通過比例高達96%,代表只要主辦單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或申請規則,獲核准機率相當高,「根本毋需透過民意代表關說或陳情」。

文化部強調,一向站在支持藝文團隊立場,積極協助團隊視需要進行防疫專案申請,但若主辦單位不遵守規則,「找民意代表關說陳情也沒用」。文化部目前以協助及保護消費者為優先,將積極配合消保主管機關釐清相關歷程,協助有退票需求的消費者完成作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